close

 本來想說看看有沒有人寫它

後來好特別的是~2005年有人寫了

現在用的版面跟我一樣!

會不會太巧了???

圖片來源:Lovely Ivy

 

這個會讓人發胖但又甘願為它發胖的東西就叫做千層酥

有一段時間我天天去買天天吃呢!!

體重到一個程度之後   已經對它敬而遠之了

但前幾天在街頭閒晃   接近文樂西點麵包店

朋友說想念它的美味   就......破戒了!!!

知道伯伯和阿姨經營有三十年的老店

明明有這麼美味的東西

卻沒有在網路上爆紅?    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奇怪

大家有沒有在85度c買過切片蛋糕?

最便宜的一定也要超過三十塊

但這裡只要30元/塊唷!!

2005年我沒記錯的話~25元(因為我在小公司上班就在它附近幾乎天天報到)

隔了多年又想到它2013年還帶朋友一起去買~28元

(當然是因為換工作沒在附近上班了,生活圈也不一樣了,自然忘了它!!)

這幾天去買才發現它漲到30元,我想肯定是一波波物料漲價逼得他們又調漲

 

説到千層酥...它到底有多美味呢?

1. 鹹鹹沙沙的奶油,不膩又爽口
(老闆再三強調:不是鮮奶油,而也奶油明明是甜的!不是鹹的!但是我吃起來就是鹹甜鹹甜的奶油呀!)
今年朋友送給媽媽的蛋糕,就是特地來請老闆特製,指定不要鮮奶油,一定要跟千層酥的奶油一模一樣!!講了好久老闆才答應!!

2. 老闆說他們的酥餅比外面烘得乾,所以有硬度,可以保持酥餅的脆度和層次感。

3. 一塊千層酥可以說幾十年沒變,老饕一定很愛它,因為明明一大盤有五十塊(隨便用眼睛估算),一早就做兩大盤,才中午就跟我說沒有了,要等下午三四點出爐,真是可惡。

這次去買的時候,還有問老闆到底怎麼保存它

因為很怕撲空,很想一次買一堆回去

老闆說烘得特別乾就是讓客人可以在常溫下久放不要冰

若是有過多的水份,先是軟掉不脆,再來就是發霉了

 

文樂西點麵包店 它真的很不起眼

因為沒有新開的連鎖麵包店那樣漂亮明亮但保持得很乾淨

東西好吃賣光卻沒有人來採訪或排隊?

真是慶幸它沒被炒爛

也還好~google了一下

我算是第二個為它發聲推文

希望它不要爆紅   因為我真的不想常常撲空    也不想哪天它就變調了!

 

請各位就安靜地去買   安靜地按讚

跟新店老饕們看齊   不分享   讓它保持自己該有的美味跟製工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