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諱言! 告訴大家咖啡來自於朋友的公司...送我的試喝品

我不算是個專職的部落客(看也知道這是我的第一篇)

以前在無名的回憶是零(因為過了期限我依舊選擇不備份任何過去)

前幾天開始研究起這個痞客邦(是因為問過狐狸先生,看來這裡是唯一去處)

本想寫的也不是咖啡美食,但發現今年對於我想要貼文的內容微有不妥

想說就來拿寫寫對它的認識

當做表達力的練手!

 

Britt這個特異的咖啡品牌

我是在去年從朋友那兒聽到

那麼多年要我再面對手抖症狀

(爛咖啡會讓我有咖啡因微症狀及重度失眠)

害怕是正常的

當我拿到咖啡樣品時是今年3月了

第一時間當然是找我熟悉的美食家們幫忙品嚐(總是要幫幫我的好朋友推薦一下)

但聽了幾個朋友對這支咖啡的評價似乎就是"好棒唷!!"

然後依舊不清楚它的「美味」

周末的上午我索性自己開了一包Tarrazu 單品豆

靠著我愛爬文的功力

大致上複習了一下"磨豆粗細""水量""粉量""水溫"...等等等

Britt Tarrazu

家中早早把expresso機器送人、磨豆機也壞了

還好還找到一台手搖磨豆機和法式濾壓壺(不知哪時發神經去IKEA買的)

 

那...一杯150cc 需要的咖啡豆量呢?

東瞄西找~相中家裡作菜的量匙(標註一大匙的那一個)

一平匙的豆約8-10g

我怎麼猜那麼準? 那就拜柏拉圖咖啡廳(高雄分店)所賜,大學打工打到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家店應該倒了吧?!

C360_2014-04-06-10-16-50-186

因為習慣黑咖啡又愛expresso

所以300cc的咖啡我決定用2.5大匙(平匙)咖啡豆

磨的粗細呢?

因為是用的是法式濾壓壺

不用想太多  粗粗地磨就對了

(對我這種愛重口味的來說,磨細一點也無妨)

C360_2014-04-06-10-21-29-182

磨好就把咖啡粉率性地倒入法式咖啡壺裡

要什麼手勢? 倒入的速度? 

這種問題就不要問我了,我一項都是靠感覺,隨意泡就是那麼好喝。

水溫和水量呢?  我家裡可沒有量杯呀!!

但是小小的保溫杯倒是有的

上面標註可裝水量300cc

不就剛好了嘛!!!

我家小而精   煮水的只有電水壺

沒有啥煮燈、細嘴壺之類的高級貨

水溫呢? 有朋友告訴我他沖這種深焙咖啡至少用93度c的熱水沖泡

請問怎麼空手量溫度嘛?

我又不是用虹吸也不是手煮壺

最後我相信我對溫度的直覺

大滾後一分鐘就是我將水倒入咖啡壺的準則

(周末天氣涼唷!夏天應該可以多等一會再倒水)

C360_2014-04-06-10-23-53-278

爬文說~至少要等4~5分鐘

記得當年老闆娘有教一招看顏色

但是我的眼睛不是各位的眼睛

所以還是乖乖地等足時間吧

C360_2014-04-06-10-27-08-856

隨意的馬克杯就是我的風格

拿著去電腦面前喝格外清醒

好加在當晚我睡得超好

原以為只是偶然

這幾天連喝它幾杯都沒有影響我的作息

我對它~最終也是"好棒唷!"帶過所有的味覺和回韻

ps. 我在巴里島按慣例會帶回公豆自己享用,Britt雖是母豆,風味不輸那些號稱黃金咖啡的公豆。

 

Britt 台灣代理:天然家園實業有限公司

可以到Yahoo超級商城上購買:link (永日嘉全能生活館)

Britt 促銷廣告  

我相信各位應該都是比我還厲害的爬文高手

一定查得到有個blogger自售、有個公司也在賣、樂天也有

但捨得咖啡空運來台、不走海運貨櫃的應該不多

好東西點到就好

其它的感受不該是我來告訴你們

請你們試著品嚐好東西吧!!

 

Britt 官網 http://www.cafebritt.com/

全是西文啦!!也有英文!!

簡單翻譯如下:(僅翻我愛喝的Tarrazu)

哥斯大黎加‧塔拉蘇火山咖啡(Tarrazu Montecielo)
來自堅硬的火山岩地表


哥斯大黎加中央太平洋山脈上著名的塔拉蘇(Tarrazu)產區生產世界上完美極致的咖啡之一,精挑細選的阿拉比卡種咖啡果實在平均1,400 ~ 1,600公尺間的高度及寒冷氣候中生長品質堅硬、油脂
豐富的咖啡豆,使的每一杯咖啡都具有豐富的香氣和韻味。

您在品嚐Café Britt的塔拉蘇火山咖啡的同時,品嚐之中可以發現塔拉蘇咖啡帶有溫順不苦澀的可可、酸度讓人聯想到甜蜜的葡萄柚、野生陳年植林的氣息以及苦帶甘甜的黑巧克力的混合出極為相容的獨特風味,無法比擬的體驗將令您驚豔不已。

  • 經過猶太Kosher認證
  • 遵守公平交易原則
    • 100% 阿拉比卡SHB極硬豆(Arabica)
    • 100%純天然、無農藥
  • 烘焙程度:深焙
  • 咖啡豆產區:中南美洲哥斯大黎加塔拉蘇火山區
arrow
arrow

    向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